11/27藝術科技與發明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
課前閱讀及思考

教育部性別平等月刊的連結,請看p.57 忽略性別的科技?《設計我們的世界—科技性別化創新》展覽報導。還有三篇關於「纏足(裹小腳)」的連結。 閱讀每一個章節時,我有什麼感覺? 為什麼華人社會與文化需要認識這些資訊? 為什麼〈忽略性別的科技?〉、「纏足」要和Ch.9-10一起閱讀?有何關聯? 閱讀完,有什麼感覺與資訊是否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、生活經驗裡? 請仔細思考它們和我們的關係。 對於哪一些內容我是好奇的?有疑問的?不能理解的?我想問問為什麼如此的? 請在Ch.9 & 10 「藝術、科技和發明」、〈忽略性別的科技?〉及三篇纏足的文章中,選有興趣的段落、大題,提出觀察、感覺、想法、疑問。
教育部性別平等月刊的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R1MgLz

我的回答
第九章有提到舞蹈發展,在宋代女子因為裹小腳沒辦法跳舞,理學及社會風氣也認為女性不宜從事拋頭露面,開放的舞蹈表演。直接被軟禁! 裹小腳是虐待女性吧?而且很臭,我的祖先有裹小腳,我的大姑姑說他看過阿祖幫祖太洗腳,那個布很臭,我們家族現在還留有祖先的三吋金蓮,放在伯父家。雖然看起來舊舊的,但上面的繡花還是很漂亮。裹小腳就不能運動了!不過以前能夠裹小腳的女生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姐,好像也不太需要做家事。
附上祖先的戶籍謄本,如果有纏足會寫「纏」

課堂討論


1. 篆文,陽刻,不知道(之),seal用的(齊縫章),中華民國國璽

2.翠玉白菜,肉形石,毛公鼎(酸菜白肉鍋),三幅畫

3.鶯歌,南投水里

4.七曜(月,火,水,木,金,土,日),星期


小腳

從五代開始,宋代開始

Q1 依照需求的平等(真正的平等)

Q2 四大美女,李清照,杜秋娘不纏腳

三寸金蓮10公分左右

穿高跟鞋,男生也能穿

Q3

抄經,寫書法

教他們拍照

參拜禮儀

吃素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/26漢語拼音

3/12方言與共同語

12/04 ‏世界人權日+期中小結(๑•̀ᄇ•́)و ✧ 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