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8 流行語&新住民

 

再給大家看漂亮圖片💓

課前閱讀


看完流行語,我發現有些我真不太懂,好像每個流行語都會和當時的時事有關,過了一段時間大家就不說了。但是我覺得把口語寫正式作文就不太好,要兩者都能掌握才行。如果我是老師,我會教流行語,但不會要求學生一定要會使用,因為流行語會隨著時代流動,並不是固定的。有些流行語會被做成梗圖或迷因,或許回家作業可以請學生製作梗圖😏

 

我最有印象的是新住民姐妹的酸甜人生,很多都和我媽媽的情況很像,到現在他還說會說她是被騙來台灣的,當然並不是每一位嫁來台灣的新住民都是悲劇,媽媽原本也以為來台灣會過上富裕的生活,結果和他想得並不同。但現在他能夠自立自強出外工作,還有自己的收入可以養小孩,很厲害! 我覺得政府應該多多輔導新住民能夠自立,能夠有收入,或者找到他們能夠勝任的工作。還有文末的影片,我的媽媽是外行星人,我看了很感動,的確! 有些人會對東南亞來的人有歧視,但我覺得不需要害怕,因為我就是我,不需要別人定義。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/26漢語拼音

3/12方言與共同語

12/04 ‏世界人權日+期中小結(๑•̀ᄇ•́)و ✧ 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