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 ‏世界人權日+期中小結(๑•̀ᄇ•́)و ✧ ‏

 

什麼是人權?
人權(基本人權、自然權利及人類基本權利)指「個人或群體因作為人類,而應享有的權利」

今天老師在課堂上讓我們寫明信片給世上需要人權幫助的人
我選傑曼·盧哥其,因為我想到他的三個孩子需要爸爸,這讓我想到媽媽告訴我的,外公的故事,我的外公以前曾是華語老師,但剛好印尼發生排華事件,外公被抓去關,媽媽家中又有很多小孩,總共6個小孩要養,也因為如此媽媽和阿姨小時候是在親戚家輾轉,幫忙做家事、帶小孩,媽媽說他當時都會和阿姨把事情做好,做快一點才能上學,但因為家裡經濟條件不允許,媽媽和阿姨都沒有完成小學學業。我想孩子是需要爸爸的,如果該國政府沒有考慮到這點,小孩很可能就會措施教育的機會,這是媽媽就是血淋淋的例子。

心得:
這是我第一次寫這樣的明信片,我想寫明信片真的有用嗎?或許收信的人並不會看到每一個人的信,但有寫就有效,即便是小小的一張,集結起來也很可觀。在活動官網也有看到一些成功減刑的案例,我覺得很神奇! 寫信真的能幫助人欸! 平常真的很難想像世界上居然有人遭受到這麼不平等的對待,我太幸福了!可以平安地活著,還有機會接受教育,希望能夠改變那位爸爸的遭遇。

期中心得:
我很喜歡這堂課的上課模式,就是和同學討論的部分。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得到很有趣的結果,只是我比較懶惰,每個星期都很晚才寫部落格。我最喜歡的是用pear deck畫六書,很可愛,而且我自認為我寫得超像。



留言

  1. 改「令和」的圖,這樣沒問題吧!
    我相信我們的善意有地會有影響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部落格晚寫還好阿!又不是不寫XD每個人做事風格不同,都有自己的時程呀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/26漢語拼音

3/12方言與共同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