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 聲調與輕聲及變調與連音






課堂筆記:
第一組的同學教的是聲調,他們用的是pear deck,我覺得很棒,學生能夠動動手做試題,再教學說明上也算清楚,同學也有意識地說話,再教導聲調的時候,有將聲調帶入學生常用的語言(英語),也帶動作及歌曲,讓學生和老師能夠有互動,雖然在口語上有小小的錯誤,但不影響整體表現。

第二組的同學教學對象是比較高階的學生(華語能力有一定的程度),其中也有播放影片,但如果是外國學生,看影片可能會太快,但我相信他們都有考量,然後在時間掌握上可能需要加強,最後沒有玩到遊戲很可惜。在教學口語上可能會有小錯誤,我也覺得很困難,但當老師就是要不斷學習。

以上兩組都是很好的榜樣,讓我學習到怎麼教學會比較有趣,內容更充實。

課後心得:
參與玩他們的報告讓我感到很緊張,因為他們表現得很好,平常實體報告就會有問題,現在換成線上教學,老師要很熟悉設備及軟體才行。在評分的時候我也看了一下評分表,裡頭很多,我覺得這樣對學生而言,能有一個準備的標地,但感覺有很多需要準備,我覺得角度不同,真的會有不的看法,這門課讓我有多方位的思考,不僅僅是學生的角度,當我變成教師的時候,是不是能夠想到及察覺學生的問題,我覺得我在這方面需要加強。

補充資料:https://youtu.be/t8uDWPrfPMQ
是一個在印尼的兒華老師,他介紹了一個線上玩遊戲邊學習的軟體叫Wordwall,他也有示範使用的過程,最近線上上課的軟體很盛行,值得挖掘!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/26漢語拼音

3/12方言與共同語

12/04 ‏世界人權日+期中小結(๑•̀ᄇ•́)و ✧ 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