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教、社會觀和文學 (。◕∀◕。)先讀這篇~


 課前閱讀
https://reurl.cc/Oq8rQv 性別打結
p.108 男人常常在意自己 的表現,並以自己為中心來衡量事 情來源,其實讓人很苦惱。這本書 在討論樹的核心─男人既得到優 勢又感到命苦,Johnson講得很精 確;也許正是這種講法,可以召喚 男性一起來拆解父權違建的工程。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我問我的同事,以後會讀碩士嗎?他的回答:「一定會啊!」我問為什麼? 他說因為他是家中的長子。以我的觀點來看,是不是長子和讀書是兩回事,我們都有自己的選擇權。 為什麼華人社會與文化需要認識這些資訊?因為我正處在這種環境中,有時候還會不知不覺,像是男生要保護女生喔~我覺得女生也可以保護男生啊! 很有趣的事時常會發生在生活中,高中時,語文科系的班級男生都會比較少,有時會需要搬重物,如果是發生在男女比例平均的班級,老師都會叫男生去搬。我的班導師很不一樣,他說不要每次都叫男生,女生也需要搬,我認同老師的想法。 在第7章宗教中的道教有提到「五戒」,違反哪一戒是最嚴重的呢? 國中歷史老師有提過飲酒是最嚴重的,她講了一個故事,有一位和尚?/道士?喝了酒,喝醉就亂說話,然後犯姦淫,偷了村莊的雞,殺來吃。 我後來才知道古蘭經裡頭也有提到舊約聖經的亞伯拉罕,我曾去過多數人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,感覺很特別,每天會有固定時間有人誦禮拜的經文。 關於第八章提到的小說,我最喜歡的是紅樓夢,我覺得曹雪芹能夠在那個年代寫出這麼多角色,而且人物特色刻劃鮮明,真是Masterpiece

課堂活動與討論





圖案:來自雷老師的PPT

小組討論
怡辰&佳如&宗味&文慈 第一題性別打結,以前的作家幾乎是男性,祖譜也大多只提到男性,男性有優勢但對他們來說可能是痛苦,男性要光耀門楣,如何大開結,沒有辦法具體描述,我們能想到的就是做自己 Q1 士: 文昌、孔子 農: 土地公 工: 魯班、陶朱公、孫臏、孔明 商: 財神爺 Q2 命-道家 家、官、名-儒家 Q3 儒家-孟子 天將降大任於世人也..... 七里香多A2~B1詞彙 修辭多、抒情 Q4 8+9=17(義氣) 17=17=34(喪事) 驅鬼的將軍 跳舞的人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/26漢語拼音

3/12方言與共同語

12/04 ‏世界人權日+期中小結(๑•̀ᄇ•́)و ✧ ‏